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伊犁输电运检工区引用新设备为线路“体检”

  2010-08-19

进入8月份以来,新疆伊犁骄阳似火,气温最高达到36度。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连日来,伊犁输电运检工区根据伊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整体部署,组织技术人员采用新购设备红外测温热成像仪对输电线路全面展开测温,积极了解伊犁电网输电线路高负荷线路运行情况。截止8月18日,已对2跳220千伏、16条110千伏线路进行测温,未发现线路发热现象。

据了解,该工区以往对输电线路测温都是采用点温仪,该设备主要存在数据不精确、误差大现象,而且还必须在晚上进行,否则无法将红外点对准测温点。

为准确了解输电线路的“身体状况”,确保线路不带病运行,2010年,伊犁电力公司将采购红外测温热成像仪作为该工区技改项目,以替换原有的测温仪器点温仪。今年6月,该工区购进红外测温热成像仪后,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前期培训,使线路运行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方法,并能在现场判别简单的线路故障点致热原因及类型,通过一系列的前期宣贯和培训,为该工区顺利开展线路红外测温工作奠定了基础。

该工区负责人告诉笔者,经过使用后对比,红外测温热成像仪测量数据更准确、图像更直观、更便于测量,同时配备成像技术可帮助技术人员存储图像,利用分析软件进一步分析和判断,避免了在现场无法判定故障点致热原因及无法留存资料的窘境。

据了解,此次测温主要针对伊犁地区在运的2条220千伏和33条110千伏线路,重点对伊犁地区运行负荷较大的线路实行循环监控机制,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在8月30日前,该工区将全部完成对其它17条线路的测温。

据悉,红外测温热成像仪原先只在变电站设备测温上使用,随着伊犁电力公司状态检修的开展,红外测温成像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在线检测手段,首次在伊犁电网输电线路上使用。

标签:伊犁,红外测温热成像仪,线路体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