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获嘉县供电:新科技带来的突破

  2010-06-02

在获嘉县,无论在产业集聚区还是农田,哪里用电上有困难,哪里就有第一时间提供的电力服务。

“第一时间”抢修

5月27日,获嘉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95598客服中心接到客户陈荣阳的电话,称正在浇地的水泵出现用电故障。坐席员轻点鼠标,利用配电地理信息系统(WBGIS)迅速找到了用户所在位置。随后,供电所抢修车辆在车载GPRS定位仪的指引下,仅用15分钟就赶到现场,及时为用户排除了故障。

2007年,该公司开发了一套电力设施信息整合系统,将全县大至变电站、小到低压用户电表的信息整合至信息系统中,而且能在设备巡视、车载导航、故障查找等多个方面提供借鉴。利用系统,调度部门能全程监控巡视情况,如果巡视中发现问题,能准确得到故障位置,并通过GPRS回传现场实时图像。该系统把集约管理平台扩展到低压线路、表箱和用户,与MIS和95598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

“第一时间”服务

“温馨提示:尊敬的王光磊用户,您5月用电209千瓦时,电费117.04元,特此提醒。”5月26日,居住在获嘉县城区的王光磊收到了供电部门的短信通知。

针对单一通过电费通知单、催费通知单等形式将电费信息送达客户手中,很多客户不能及时收到等情况,2009年,获嘉县供电公司面向城区低压电力客户开通了用电综合信息短信服务业务,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获知相关信息。同时,不断完善短信服务业务功能,成为包含服务投诉、故障报修等工作的全方位供电服务平台。

新科技的应用也体现在收费方式的创新上。早在2006年,该公司就开通了用电信息卡缴费系统。只有一卡在手,客户可以通过任何一个收费网点的激光扫描系统在刷卡瞬间完成身份识别,再不用为记不住户号而发愁,也避免了由于客户重名造成的差错,又大大缩短了缴费时间。今年,该公司又推出了“电费充值卡”业务,借助通信网络平台缴费,打破时间、地点限制,创新了电费收缴方式,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第一时间”送电

县城区域负荷密度大,供电要求高,获嘉县供电公司针对这种情况开创了网格供电模式,即用7条10千伏线路将县城纵横分割,并通过73台分段断路器相连。

县城配电台区共278个,平均不到4个配变就有一台分段断路器,施工、检修停电影响面小。通过在线数据检测,可以迅速、准确地掌握事故状况,锁定故障区域,第一时间查寻到故障点,第一时间送电,并把受故障影响的客户减至最少。同时,还能通过自动隔离故障区间和非故障区间的供电恢复或转移负荷,大大减少因故障停电造成的电量损失,满足县城地区对供电高度可靠的要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另外,今年该公司在线测温装置“上岗”,可以24小时对变电站设备的实时温度、周围环境温度进行监测,达到警戒温度时系统自动报警,监控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根据提示采取措施,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标签:科技创新,获嘉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