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山西太原供电分公司“高压送电防盗铁塔”技术获专利

  2010-06-01

近日,山西太原供电分公司和山西新长城机电科研所联合研发的“高压送电防盗铁塔”技术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高压送电线路塔材被盗后,即使能够及时发现,避免重大事故发生,却也会带来线路运行费用的增加,如果未能够及时发现,极有可能会因主材失稳造成塔倒线断,带来大面积停电风险,造成难以估算的经济损失。现行铁塔基本采用电焊焊死塔材连接螺栓副的方式防盗,但必须配备移动电源、电焊机和拆卸使用的氧气进行设备切割,极不方便。此外,市场中还有一些装在连接螺栓杆上的防盗器、防盗螺母,均不同程度存在防拆性不强、安全性不高等问题。

为切实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太原供电分公司与山西新长城机电科研所联合研发了“高压送电防盗铁塔”技术,在塔腰适高处增设带防盗檐的隔断,隔断以下的塔体构件全部采用防盗螺栓连接,防盗檐以下的固定式登塔脚钉改用插装式快装快卸脚钉,这些脚钉在登塔前进行现场安装,工作完毕后可以进行快速拆卸,从而极大程度上减少了高压送电线路塔材被盗的可能。

标签:太原供电分公司,高压送电防盗铁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