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电压无功优化自动控制系统在吉林省内首次应用

  2010-05-27

5月24日,通化电网电压无功优化自动控制系统调试工作全部结束,系统正式在通化电网内开环运行,这是此套系统在吉林省内的首次应用。

通化地区电网监控中心随着电网负荷波动对电压及无功调节需求很频繁,如果人工对变电站电压无功进行判断操作和干预,既增加值班员负担,又难以保证调节合理性。因此,为了提高通化电网的电能质量,进一步拓展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应用范围,通化供电公司新增了实时电压无功优化自动控制系统,此套系统充分利用了通化电网监控中心提供的丰富信息并根据通化地区电网的实际情况,考虑了足够完善的控制策略及其全面的安全措施,确保了实时自动控制的有效安全可靠性。

系统在通化电网投入运行后,不仅能提高电网的电压质量、电压合格率,同时也降低系统网损,降低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实现无功设备的科学、高效利用,为通化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标签:电压无功优化自动控制系统,电压无功优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