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吉林供电公司研发处理异物工具

  2010-05-25

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处理线路缠绕物 

5月18日,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员工应用自主研发的高压输电线路异物处理成套工具,成功清理了缠绕在66千伏松江分甲线3号杆塔上的塑料袋。

近年来,风筝线、塑料布、帆布等悬挂物已成为高压输电线路的严重危害之一。它们缠绕、悬挂在导线上,极易造成高压输电线路发生单相接地、相间短路等故障,使线路无法正常运行,严重时还可能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吉林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反复论证和实验,成功研制出高压输电线路异物处理成套工具。该成套工具由“双轮走线”翻身滑车、飞燕型走线破拆工具、可变式组合挂钩、蟹爪型切割刀、鹅颈型钩子等5部分组成,具有体积小、质量轻,操作简单方便,易于携带等优点。在操作过程中,作业人员应用成套工具,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处理缺陷。目前,该成套工具的使用方法及工艺标准,已编入吉林供电公司《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检修工具加工手册》。

标签:吉林供电公司,处理异物工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