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天津东丽分公司用新技术给电脑上“双保险”

  2010-05-24

5月21日,天津东丽供电分公司生产技术科信息专责会上,演示了“易碎贴”和“条形码”应用于计算机防拆改的新技术。这是该分公司信息类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的一大创新,它将有效防止信息类固定资产的流失,避免随意拆改主机现象发生,在维护信息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固定资产管理水平。

“易碎贴”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它可粘贴在电脑主机上,一旦主机被拆改,易碎贴将会有破损且不能修复,它可以防止电脑主机被随意改动;“条形码”内则可录入每台电脑的硬件信息,信息员可通过红外扫描的方式提取每台电脑的硬件配置信息,便于监控、检查主机的配置情况。

另据了解,此种技术不仅可以运用在信息类固定资产的管理,还可以广泛推广运用于变电站和开闭站的资产维护中,它将对提高电力企业资产管理水平起到深远影响。

标签:天津公司,东丽分公司,新技术,易碎贴,条形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