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鲁甸:35千伏变电站全部具备综合自动化控制能力

  2009-12-24

近期,随着鲁甸供电公司35千伏大水井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改顺利完工,鲁甸县境内35千伏变电站全部具备了综合自动化控制能力,标志着该公司变电站管理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今后实现调度自动化和实施无人值守变电站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鲁甸供电公司由于35千伏变电站设备老化,保护单一,严重影响了电网稳定及供电可靠率。为全面保障鲁甸县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鲁甸供电公司将35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改项目列入了近几年的重要技改计划,并按照“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持续对鲁甸县境内35千伏变电站实行综合自动化技改。技改利用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实现了对变电站二次设备(包括继电保护、控制、测量、信号、自动装置及远动装置等)的功能进行重新组合、优化设计,使该公司对变电站的全部设备运行情况实现了监视、测量、控制和协调。在技改中,该公司创新了工作方法,减少了对用户的停电时间,使技改变电站供电区域的用户未受到施工影响。

标签:鲁甸,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控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