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永康电力信息化力促新农网发展

  2006-11-29

近日,浙江省永康市龙山镇、清溪镇的农村电力用户只需拔打95598,就可以得到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电力服务,原先覆盖城区用户的95598热线服务,目前已向农村逐级延伸,这是永康供电局以信息化促进新农村电网建设的一项新举措。今年以来,信息化建设永康新农村电网建设在有力支撑下,农电管理面貌焕然一新。

信息化促进农电管理水平提升。目前,营销管理系统、生产MIS系统、OA办公自动化、农电信息管理系统、电网电能损耗计算与分析和电力负荷实时监控系统等六套信息系统支撑起永康农电经营管理信息结构。2004年以来,永康供电局投入500多万元,对农电经营管理的网络系统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不仅实现了更大范围的资源共享,而且各类基础资料准确性明显增强。2005年永康供电局投入380万元推广应用电力负荷控制系统,安装投运了700多台负控系统终端,发现纠正10多起计量接线故障,累计追补差额电费25万元,使农电管理水平向精强化、规范化、集约化目标迈进。

信息化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高。目前,永康农村电网生产运行管理全部实现了微机化管理,推行标准化作业,工作票合格率达到100%,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农村低压配电网安全运行日达到1625天,创历史新高。为了提高农村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今年永康供电局加快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前三季度完成了950多万元的农村电网建设工程,占总投资额的60%。

信息化促进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农电营销信息系统的畅通便利,不仅使业扩报装申请实现了远程办理,方便了用户,而且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在用电信息咨询上,农村用户可以拔打95598热线,也可以到当地供电营业所,通过电子信息平台,对业扩流程、各类电费电价了如指掌,大大增加了用电消费的透明度,受到了广大用户们的欢迎。

为了促进农村电网数字化建设,永康供电局确立了“十一五”信息化建设目标,预计投资800多万元打造农村电力四级信息网,全面实现农电管理电子化信息交换。

 

标签:永康,电力信息化力,农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