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所:动力电助力客户返乡创业解“乡愁”(图文)

作者:李全勇  2022-11-17

ccb703fc04f2387c6a6ca375d41413de.jpg

2121164fe694dd3dfea5f08c9c6aa61f.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李全勇)“王师傅,下车歇歇。”11月15日下午,薛集镇齐岗村6组村民齐宴均在家门口,热情地拦下了国网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供电所员工王红星驾驶的工程车。

  “宴均,我们刚换完故障电表准备回去。你这生意看起来不错,榨油用电还好吧?”王红星应邀下车了解客户经营和用电情况。月初,齐宴均在家新开的农产品加工厂刚通上三相电。

  “王师傅,电力充足,油品纯正,不到两点就有顾客排队了。还得谢谢供电所免费接电帮我解‘乡愁’呢!”齐宴均说着话,手脚利索的忙活起来,身旁是晒了一地的菜籽和等着榨油的客户。

d2c08b7d06ea1db5ed6fac09fd09f430.jpg

  36岁的齐宴均2008年出门务工,至今已有14年打工史。今年10月,已经成家立业的他厌倦了常年漂泊在外的生活,决定返乡创业。可在广州务工期间一直从事车床机械加工,这门技术回家乡小镇却没了用武之地,怎么创业?齐宴均有些迷茫。

  “咱在广州只吃家里带去的油,你老说背井离乡打工,吃家乡的油有‘乡愁’。要不,咱在家开个榨油坊。”妻子的话,让他眼前一亮。

  14年来,齐宴均每年返乡1次,每次出门前总要带上几壶足有几十斤重的家乡油,油品包括香麻油、花生油和菜籽油。偶尔,父母还会跑到七八里外薛集镇街道上的油坊再榨些油给他们寄去……

  想到这里,齐宴均立即开始考察市场、购买设备。其间,齐岗村供电网格员王红星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他的用电需求,告知他供电公司提供“三零三省”服务,报装容量不超标三相电免费接入。当问及齐宴均为啥选择这个与自己技术不相关的项目创业时,他给出了3个理由。

  一是除了薛集镇街道外,从镇区往齐岗村方向直至襄州区石桥镇黑龙集村,都没人从事植物油加工生意。企业开在家还能省下房租。二是自己坚持诚信经营,保证鲜榨加工的香麻油、花生油、菜籽油油品纯正、分量足,十里八乡的乡亲都会不请自来。不愁内供。三是打工族都有乡愁,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们每次出门前,都会带上几十斤家乡油到外地走亲访友或是自己留着吃。打工族群体庞大,互相介绍人多量大不愁外销。

cba21670676d27092141ac59ad1543c7.jpg

  经过仔细考察,10月下旬,齐宴均办好农产品加工营业执照,投资近10万元,陆续购回了全自动冷热两用型榨油机、液压榨油机、高效离心炼油机、环保型振动精选筛、花生剥壳机和高效节能电磁炒锅共6台总容量为65千瓦的电动榨油设备。11月3日,三相电安装到位。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老河口供电,薛集所,动力电,返乡创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