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张集所:有电灌溉,小麦出芽率杠杠的!(图文)

作者:魏林丽 郭峰  2022-11-14

6480dc2f7cfcd38bf5f3bdb8470e28a6.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魏林丽 郭峰)“有了动力电,麦田灌溉有保障,你看这出芽率,杠杠的!”11月14日,湖北老河口市张集镇钟杨湾村七组村民肖俊安指着自家麦田里齐刷刷、绿油油的麦苗,高兴地告诉前来开展用电回访的网格员潘光春。

  半个月前,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肖俊安刚刚播种的小麦,出芽率不是很理想。10月31日,为了给麦田灌溉浇水,肖俊安来到张集供电所办理动力电报装手续。

  接待肖俊安的是营业厅综合柜员余旅伟。余旅伟听取了肖俊安的报装需求后,通过“网上国网”App程序,启动客户用电报装需求流程,向台区网格员潘光春派发现场勘查单。

  余旅伟介绍,张集所启动用电报装需求流程后,公司供指分中心坐席人员立即就掌握了相关信息,坐席人员就会跟肖俊安联系,沟通现场勘查的具体事宜。

  没过多久,肖俊安就接到了老河口市供电公司供指分中心的电话。电话里,工作人员讯问肖俊安是否有时间,工作人员将要到现场进行勘查。

  “没想到供电所的速度这么快,刚申请办理完用电报装,潘师傅就来我家了。”刚回到家的肖俊安停放好摩托车,看着潘光春的到来,连忙迎了上来高兴地说。在肖俊安的配合下,潘光春就水泵接电的现场环境进行了勘查,并与肖俊安就供电接入方案进行沟通。

  确定了供电方案后,11月2日,供电所施工人员带着材料、三相表计来到了钟杨湾村。敷设电缆,三相表计安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工,三相动力电直接接入肖俊安的水泵处。

  “赶上了好政策,报装接电一分钱都不要,抗旱时购置的水泵设备,都可以工作了,真好!”肖俊安看着庄稼地头安装的三相动力电,高兴地说。

  施工结束,潘光春告知肖俊安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并递上网格贴,同时把肖俊安拉进钟杨湾村微信网格服务群,交待说:“有事儿随时联系,或者在群里@我也行。”“好,好,真是太感谢了。”肖俊安连连说道。

  “村民生产生活离不开电,现在又新购置了水泵,一亩地预计能增收300元以上。”肖俊安掰着指头算了一笔帐,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潘光春介绍,业扩报装实施“两预约一回访”以来,报装流程更加规范、透明,客户体现到了供电服务精准、快捷、优质,获得电力更方便。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供电,张集所,电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