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省老河口供电孟楼所:可靠电力保障服务亿元项目落地

作者:钱超  2022-07-28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钱超)7月27日上午,位于湖北省老河口市孟楼镇熊河村的益诚牧业有限公司厂区的6间牛舍里,24台降温风扇呼呼的转个不停。工人们正熟练的操作全自动日粮混合机给450多头西门塔尔肉牛制作口粮。

  “前些天,厂区的用电线路出现了问题,多亏在孟楼供电所师傅的指导下更换了大截面电缆,还为牛舍加装了漏电开关。”公司老板章作用向前来走访的孟楼供电所网格员钱超介绍,自从实施了厂区线路改造以后,用电更加安全可靠了。

  章作用是浙江杭州人,他的爱人是老河口市孟楼人。作为湖北孟楼“女婿”,2019年春,章作用陪爱人回娘家看中了这里的投资环境,在熊河村创办了益诚牧业有限公司,从事肉牛养殖,现存栏肉牛450多头。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将熊河4#台区100千伏安配变增容为200千伏安,保障了该公司的用电需求。

  7月13日,天气异常闷热,章作用和工人一道在厂区内加装风扇,为牛舍降温,用电设备增加后,通往厂区的老旧电缆线路出现了发热情况,总开关也频繁跳闸。

  “以前的老旧电缆线径细接头多,厂区用电线路上也只安装了一台总开关,容量小需要更换,麻烦孟楼供电所师傅前来提供技术指导。”章作用的爱人高女士通过熊河4#台区供电客户微信群反馈了这一情况,孟楼供电所网格员李海波、钱超得知后立即赶往益诚牧业有限公司。

  6间牛舍里的风扇负荷近30千瓦,全自动日粮混合机和抽水设备负荷近45千瓦,加上生活区空调等用电设备,用电负荷达82千瓦。李海波、钱超通过实地查看,掌握了益诚牧业的实际负荷分布状况。

  “根据用电负荷情况,主回路低压电缆截面至少选择70平方毫米。”钱超建议,另外根据牛舍用电负荷实际分布位置,每两间牛舍的用电线路上再加装一台漏电保护器。

  随后,章作用根据建议,联系施工人员对厂区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增容改造,在7月20日完成了全部改造工作。

  2022年里,章作用的生意越做越大,位于熊河村的老厂区已没有拓展的空间。今年麦收以后,章作用在孟楼镇政府的支持下,在临近的田营村又流转102亩土地,新成立了九盛牧业有限公司,以扩大养殖规模。

  孟楼供电所所长王旭明在孟楼镇政府公共事务微信群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即带着田营村供电服务网格员张雨,上门进行供电服务对接,跟进做好配套用电报装服务工作,服务企业尽快开工建设。

  7月9日,根据该公司用电报装设备容量152千瓦的用电需求,老河口供电公司组织施工架设0.37千米的低压线路,从临近的田营5#台区为九盛牧业有限公司“零费用”接通了动力电,保障了该公司前期基础建设用电需要。

  “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期新牛舍将建成投用,计划2023年底全部建成后形成存栏3000头西门塔尔肉牛的规模,届时年产值近1亿元。”章作用介绍,3年多来在孟楼创业,可靠的电力保障让他发展肉牛养殖很是省心。

  “新厂区上马以后,厂区内用电线路设备选用和安装还要请供电所员工前来进行技术指导。”章作用说。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湖北省老河口供电,孟楼所,可靠电力保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