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陕西周至公司:度夏防汛“两不误” 巡视宣传“双跟进”(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07-22

1.jpg 

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当前,迎峰度夏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汛期也不期而至,保供电工作接受双重压力。前段时期连续高温之后,接着又是两场大雨,周至地区电网真正接受了“火”与“水”的双重考验。

  “配电室有进水迹象,得赶紧处理,以防下次下雨排水不畅。”7月21日,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竹峪供电所员工在雨后巡线时,发现辖区凤凰岭五队配电室因路基抬高而处于低洼地带,有可能在下雨时配电室进水,赶紧从抢修车上取铁锨,现场铲掉了配电室门前的泥土,确保下大雨时雨水能很快从配电室门前流走。

  近日,针对迎峰度夏期间气温持续上升的严峻形势和防汛抗洪不可松懈的具体要求,周至公司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力求做到度夏、防汛“两不误”,要求全员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和“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在高温期间和大雨过后要增加特殊巡视频次,发现线路过负荷、接点发热、交跨安全距离不足,以及有可能引起倒杆断线、杆基滑坡、拉线松弛、配电室进水等缺陷隐患,要做好临时安全措施,记录在案,及时上报,做到不留死角,应报必报。

  “巡线时,要严格按照分组进行,不得单独行动,确保人身安全;巡视务必逐线路、逐台区、逐杆基进行,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缺陷时,现场要将情况登记清楚,严禁只用眼睛记不用笔头记。”7月19日,在大雨过后正式巡视前,竹峪供电所所长这样面向大家强调了巡视纪律。于是,所内员工按照分组,奔波在村组、田间、线下。

111.jpg

  线路设备巡视期间,周至公司员工也不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7月21日,党员服务队队员巡视到燕家梁时,一个坐在门口的老年妇女立即挥手,叫大家坐下来休息休息。一阵寒暄,才知道参与巡视的竹峪供电所员工郭师是这一片区的运维人员,经常帮助燕家梁群众义务检修家里的用电线路。趁休息间隙,郭师现场又当起了宣传员,给老人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及触电急救常识,宣传电力设施保护规定。“姨,健康又环保,26℃刚刚好,休息的时候,空调的风向不要一直朝着你和我叔吹。你也给咱四邻八舍宣传宣传。”临走,郭师还不忘教老人要科学用电,并告诉老人,如果发现有人破坏电力设施或发现电杆倾斜、线路弧垂过大等现象,直接电话给他说,他会及时报告供电所及时处理,确保群众可靠用电、安全用电。

  21日,竹峪供电所已全部完成了辖区3条10千伏线路、101个综合台区的巡视检查,发现的缺陷隐患已全部登记在册。据了解,该公司其他供电所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巡视工作,并上报了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随后将统一按照公司安排进行消缺,确保群众在迎峰度夏和防汛期间用电正常。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至供电,度夏防汛,巡视宣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