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南安供电公司:运用RPA技术为基层供电所减负

作者:黄华生  2022-03-09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黄华生)“用RPA机器人打印光伏发电客户的发票,我们不用再盯着密密麻麻的电量、电费数据,不用再时刻担心一不小心手工输入有误导致税务数据差错……”综合事务员小陈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南安供电所自2021年来积极探索RPA机器人在营业厅业务中的应用,疏理出重复性、机械性工作的业务场景和RPA需求,如:光伏发票自动打印、证件信息异常、用电地址码完善等,并完成了“光伏发票自动打印”RPA项目。

  南安供电公司区每月有几千光伏发电客户需开具户用光伏上网电量结算发票及发电量补贴发票,工作量大,供电所综合班经常需利用下班时间集中,开具光伏普通发票需人工录入发票的相关信息,如:户名、户号、银行卡信息、发电量、上网电量、发电补贴、上网补贴等)单户发票开具及登记用时2分钟以上,且易出现电费数据偏差,造成虚开发票等问题,南安供电公司利用RPA项目应用于开具户用光伏发电用户发电量、上网电量电费结算发票,任务频率为每月1-2次,利用RPA自动完成打印发票、自动生成发票清单信息,自动标注异常信息。原人员操作改成机器人操作,单张发票只需0.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因人工失误导致的电费数据偏差,也加快了光伏客户上网电量及发电补贴的结算进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南安供电,RPA技术,基层供电所,减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