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黄梅供电孔垅所:争分夺秒“电”送清凉

作者:程耿  2020-07-26

  农村电气化网讯:“好,这遥控器一按,空调很快就起作用了,现在我们晚上巡堤换班回来马上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7月25日晚上,湖北省黄梅县孔垅镇余墩村党支部书记余荣生看着哨棚里新安装的空调专用线路试试空调的效果后欣喜地说道。

  连日来,受到上游来水和降雨影响,长江干堤黄梅县孔垅镇防守责任段,多处水位告急,长江西隔堤沱湖闸——八一闸段水位处于超警戒运行态势。当地防汛应急不断提升,防汛抢险的号角全面吹响。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闻“讯”而动,“哪里有需要,电力保障就出现在哪里。”抢架临时照明线路,全面做好安全用电保障措施,迅速抢修排涝设备,紧急架设哨棚专用空调线路,坚决履行防汛保电的责任和使命。

  7月23日晚,该县孔垅供电所接到该镇防汛指挥部发出的紧急指令,“目前,哨棚临时照明线路负荷吃紧(超载),要求他们必须在三天内想方设法迅速架设一条专用线路,全面解决该镇沿途十二个哨棚的空调用电问题。为一线防汛人员在巡堤查险之余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命令就是责任,堤坝就是战场。所长张神明不顾连日因暴雨损坏电力设施抢修和中考保电工作的劳累,立即带领所班子成员驱车赶赴现场,全力落实施工方案,为备战工作打好“前沿战”。

  次日凌晨,伴着鸡鸣,踏着晨曦,他和党员服务队员们身披露珠满载材料早早赶到了工地。

  在施工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找电源、装拉线、放导线、立电杆,动作娴熟,配合巧妙,线路安装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

  伏天的日头,后娘的拳头。上午烈日似火,大地像着了火一般。堤坝上又蒸又闷。张神明一边协助大家展放导线,一边为大家鼓劲加快速度,队员们一个个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手套磨破了,双脚时而奔波在堤岸上,时而泡在水里,尽管如此,没有人退缩。    由于总电源在港汊对岸,接入位置较远,所以队员们借来小船进行放线,这无形中给工作增添了难度。站在船上放线,既要谨慎小心又要胆大心细,他们一边稳定身子,一边慢慢牵引着线头。大家深知在小船上放线,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有可能导致整个小舟 “翻天覆地”,只有小心翼翼才能让隐患无处遁形。

  港汊划船,沟圩直趟。膝盖深的积水,一个个哨棚放线、立杆……白浪滔滔,湖水浑浊。洪水所经之地到处淤泥烂糊,烈日一曝晒,气味呛人。队员们常常熏得鼻泪直流。清理线路,安装设备,向村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叮嘱注意事项,奔忙不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临近中午,温度已高达36度,导线、金具晒得滚烫滚烫。热辣辣的阳光侵蚀队员们的皮肤,豆大的汗珠一颗颗冒了出来,全副武装穿着棉质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队员们的脸被晒得通红,汗水浸透了工装,但他们的动作依然那么娴熟、双手依然那么有力,没有一个人喊声苦道声累,大家铆足劲儿奋战在一线。堤坝上不时传来大家互相鼓劲的吆喝声。

  中午,大家蹲在堤岸上草草地吃过盒饭,虽说倦意阵阵袭来,但是为了争取时间,他们顾不上浑身的疲劳又快马加鞭地干了起来。此时支撑他们的只有责任和担当。

  “夏天孩儿脸,说变就变”。 湖区气候多变,18时20分,正当大家放线、挂线、绑线…你追我赶干得正欢的时候,天际边滚来了团团乌云,一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浸湿了衣衫,迷糊了双眼,然而没有一个人逃离,恰似海浪中海燕一般,与时间赛跑,与风浪博斗。他们习惯地抹一把脸,继续手上的工作。此刻,每位人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抓紧时间,争取在今天晚上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十二号哨棚空调机更换后,线路运行正常,空调运行正常。”阳光总在风雨后。十二号哨棚由于空调机自身质量问题,几经波折,20时30分,当新购置空调机安装完毕,接通电源电后,迅速“嗡嗡”地唱起了进行曲……

  在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齐力同心的拼搏下,经过两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连续鏖战,安装BLV35mm2绝缘电缆线11000米、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15个、插座18个,平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收关时比上级下达的期限,提前了一天时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供电铁军向党委和政府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当十二个哨棚里空调全部“敞开”嘴巴,吐出清爽宜人的凉风时,仿佛从水中拎出来的队员们这才轻轻地吐了一口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黄梅供电,孔垅所,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