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园区所:织牢防汛工作“一张网”

传达贯彻省公司防汛工作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程耿  2020-07-24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4日下午,园区供电所组织全体员工,传达贯彻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防汛工作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材料。会议由黄超主持。

  黄超就省电力公司文件的学习针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他强调要做到“一个筑牢、六个加强”。一是要筑牢思想堤坝。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要在思想上时刻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层层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杜绝责任不清、工作推诿的现象。二是要加强电力支撑。要严格执行上级防汛指挥部指令,对政府机关、防汛指挥场所、医院、排涝保电设施加强巡视维护,确保安全可靠供电。洪涝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做好电力安全管理,做到“水淹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积极为灾民安置点提供临时供电和应急照明,确保“堤坝抢险到哪里、灾民安置到哪里,应急照明就架设到哪里”。三是要加强设备维护。组织对辖区内配电线路、排涝泵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强供电服务。加强与重要用户的沟通与应急服务,及时、准确发布停电信息,最大程度赢得用户理解和支持。继续加强与防疫指挥部的沟通汇报,完善防疫重要用户供电保障机制,做到保电力量精准投入。一旦发生灾情,要全力以赴迅速投入抢险救灾,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五是要加强应急准备。总结历年防汛抗灾保电抢险经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抢险队伍组织,确保抢险人员“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准确掌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理突发事件。六是要加强安全防护。防汛是一场大仗、硬仗,要高度重视防汛期间的人员人身安全保障。加强人员调配和抢险组织,防止人员队伍连续作战、疲劳作战。现场要注重方式方法,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科学组织人员值守和应急抢修,确保抢修人员生命安全,严禁简化措施和流程、盲目蛮干,防止意外发生。七是要加强主题传播。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梅永开要求全体参会人员:第一,坚持“警”字当头,拧成“一股绳”。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警钟长鸣,坚守安全底线。第二,坚持“防”字着力,织牢“一张网”。防汛工作关键在“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打有准备之仗。加强汛期人身安全、用电安全和抢修安全管理,严防漏电引发人身事故。守住应急处置防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第三,坚持“严”字为上,做到“一盘棋”。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严格责任落实。要强化危机意识、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消除。严实工作作风。要充分发挥在抗疫保电中汇聚的鄂电铁军精神,顽强奋战、担当奉献,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防汛抗灾保电工作。三是严明防汛纪律。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进行踊跃发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园区所,防汛工作,一张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