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老百姓心中的“雷锋供电所”

——记云南电网公司德宏盈江供电局旧城供电所

作者:孙华  2019-12-06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小镇,有一个供电所被当地的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雷锋供电所”,它就是云南电网公司德宏盈江供电局旧城供电所。


  为民服务解难题


  11月1日上午,盈江县旧城中心小学内正传来朗朗书声。食堂的李师傅打开蒸箱,发现电闸又跳了。快到下课时间了,孩子们可等着吃饭呢,怎么办呢?旧城中心小学为了解决学生午餐问题,专门配备了一套电炊设备。但由于学校食堂电路老化容量小,无法负载100多千瓦的电炊设备,导致空气开关经常跳闸。


  “是供电所吗?学校用电出问题了,你们能来一趟吗?”李师傅将电话打到旧城供电所。


  旧城供电所所长徐兆忠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赶赴现场实地勘查,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重新规划了学校的电力设施和线路,配合学校完成了食堂电力设备和线路的改造。11月7日16点30分,旧城小学配餐中心设备正常运转起来。


  旧城中心小学校长王强感激地说:“旧城供电所解决了我们学校办学当中的一个大难题,给我们降低了办学的成本,准时为师生提供就餐。”


  助民抗旱惠民生


  2019年5月,正是农民插秧季节。旧城镇受高温持续影响,连续多日未降雨,土地干裂农作物受灾严重。面对这一灾情,旧城供电所主动与旧城镇政府沟通,制定抽水用电方案,成立了抗旱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进行现场勘查,为村民抽水灌溉提供供电服务。“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家的秧苗干死了,我都不知道要咋整了?”刚把水抽到地里的沙坡村村民邵宗发激动地说道。随着抽水机器运转的轰鸣声,清澈的湖水顺着管道缓缓流进秧田,村民们开怀地笑了。


  在拉弄寨子,村民日常用水都靠电泵抽水。因线路改造,这支抗旱先锋队又悄悄地转变为雷锋小分队,为停电的村民们带来发电机,及时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用电。


  到敬老院和福利院义务检查线路消除隐患、救助当地的困难群众、主动帮助搬迁点老百姓解决用电问题……走进旧城供电所的荣誉室,大大小小的锦旗挂满了墙壁,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一个“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故事。旧城供电所所长徐兆忠说:“为用户办实事,为村民做好事,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的带领下,旧城供电所用信念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雷锋供电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德宏盈江供电,旧城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