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荔波兴旺社区:电力服务群众满意 异地扶贫群众放心(图文)

作者:李京  2019-11-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兴旺社区是荔波县新建的最大的异地扶贫搬迁社区,2500多户将近9000名来自各乡镇的贫困群众从去年开始就陆陆续续搬迁到这里。而随着入住人员越来越多,一些用电方面的问题开始慢慢凸显。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电力服务,让群众用电舒心,不因用电问题耽误移民搬迁的工作进度,重任责无旁贷的落到了荔波供电局的肩上。

image001.jpg

  电力优质服务走进移民社区


  集团做战 问题清仓


  “兴旺社区一开始的用电问题主要集中在设施上。开发商赶工,很多电表接线没有认真核对,造成很多用户的电表接错,接不通的情况。”城关供电所所长郎虎对兴旺社区的问题有个很明确的认识,他知道问题社区在电力设备方面的问题不是很难处理,难点在于数量多,单靠自己的“兵力”难以尽快解决。为此,他特地向荔波供电局本部“借兵”,发动集团攻势重点清理该小区在设备上的问题。


  9月下旬,荔波供电局供电服务部,城关供电所等多个部门集合20多人的队伍,连同开发商施工人员开始对小区内所有问题电表进行清理,重新接线。最终理顺问题电表2400多户,从基础层面恢复了小区基本的安全用电秩序。

image002.jpg

  给小区客户解释电费问题

image003.jpg

  现场核对客户信息


  保持“同理心” 贴近群众开展服务


  电表问题解决了,但更大的挑战却才刚刚开始,将近9000多人的用电服务,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我是从乡下来了,不会交电费。”“我家电表之前是错误的,这个月电费不可能那么多。”“我家电视坏了,你们供电局能帮来修不。”刚刚分配到兴旺社区的城关供电所片区客户经理邓安平总能听到各种各样奇特的借口与诉求。这些话语虽然看似无理取闹,却实实在在影响了在该小区供电工作的正常开展。


  倒是郎虎对于这样的情况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他也不断的给同事们打预防针。“同理心”这个词在城关供电所内部工作会上不断的提及。“这里的群众都是从各个乡镇汇集而来,对他们来说,新的生活环境,新的工作条件都需要适应。适应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不安全的感觉,对上门的供电工作人员不信任,甚至是抗拒的心理其实都挺正常,我们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有同理心,先从心理上贴近他们,才能打开我们工作的局面。”


  顺着这样的思路,城关供电所的片区客户经理们开始了频繁的服务“攻坚”。白天片区客户经理在每个电梯入口张贴片区经理的照片、联系方式等片区经理公示牌。在小区内开展电力宣传,引导群众了解用电产权分界、客户信息网络查询方式、手机电费查询方式,加强与当地群众的沟通,方便群众随时联系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


  到了晚上,他们安排两人一组,每晚7点半到11点半,连续一个半月不间断上门走访用户,测试电表是否正常,对反应走得快的电表进行现场校验,解答电费提升的原因,顺带处理客户家中用电故障,楼道照明设备故障等之类的问题。只要是对用电问题有疑问的群众,客户经理必定要登门拜访,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邓安平说“很多物业,居委会的活儿我们也给拦了,想到客户都是新搬入的贫困户群众,除了电力服务,我们也尽量多的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如此工作持续了两个月,当地群众对于供电片区客户经理的态度明显有了改观,原先抗拒的各种“花式借口”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当地群众与片区客户经理一声声热情的招呼,城关供电所的员工们都觉得这工作是越来越顺畅了。

image004.jpg

  夜访社区上“电课”

image005.jpg

  现场校验客户电表


  走进群众心中 成为电力“伙计”


  11月7日上午,荔波供电局城关供电所的党员片区客户经理吴国起领着客户刘奶奶到便民服务点交纳电费。顺手,吴国起还帮刘奶奶一路抱着他家的大胖孙子。这样奇特又温馨的一幕正反映出眼下小区和供电客户经理之间和谐的关系。


  刘奶奶家此前因为表线接错的问题一直缴费不成功,吴国起为此没少忙活,电话里给户主莫启江沟通联络,平日里又经常性的到莫启江家上门走访,给他家校验电表,检查线路,给家里面的刘奶奶讲家里面电费的情况,这一来而去,大家越发的熟悉,电费事情也就慢慢得到了解决。


  月底到来缴费的时间,吴国起又发现这上了年纪的刘奶奶既不会手机懂,也没有代扣,这才吴国起有了抱着孩子,领着客户去缴费的温馨一幕。


  虽然事情是一波三折,但总算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大家心中也都十分满意。刘奶奶说:“也不是说我们不愿交电费,以前这个小区问题多,我们又是刚刚搬过来,好多事情我们不懂,也不敢信。供电局的这些伙计天天往我们这里跑,关心我们的生活,帮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的适应这边的生活,这样的服务,我们真的很满意。”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片区经理吴国起带着刘奶奶去缴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兴旺社区,电力服务,群众满意,异地扶贫,群众放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