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扬州杭集供电所:高温抢修一百分

作者:金东健 丁伟  2019-08-07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日16点05分,扬州广陵区杭集镇龙王村一户居民的电表箱里突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该户居民受到惊吓出来一探究竟,原来是表箱里的电表突然爆燃,导致家中停电。看到门外电表箱黑了,还有阵阵黑烟在冒着,他赶紧拨打了电力抢修电话。


  扬州供电公司杭集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后,抢修班长徐茂盛立即安排抢修人员带上电表驱车前往。


  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明火已被扑灭,只见爆燃的表箱烧得黑漆漆的,现场一片狼藉,也聚集了很多围观的居民。


  “我听到爆炸声,还闻到一股焦味,吓得脚都软掉了!”


  “气味太难闻了,喉咙都难受!”


  “幸亏家里有灭火器,不然继续烧下去就危险了。”


  现场的居民议论纷纷着……


  “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快处理恢复送电。”抢修人员张林安抚着用户,并立即对现场线路、表箱组织勘察。


  经现场了解到由于近期高温,该户家里新添了两台空调,用电负荷激增,抢修人员判断此次电表爆燃是由于高温天用电严重超负荷,加上电表出线老化引发短路所致。制定应急方案后,抢修人员忍着刺鼻的异味将已经烧毁的表箱清理干净,拆除了表计及采集器,并和同事樊熙开始制定抢修方案。


  傍晚17时20分左右,抢修值班人员带着表箱和材料进行表箱电表换装工作。傍晚闷热依旧,虽没有烈日暴晒,但汗水仍然浸湿了抢修人员的工作服。由于电表爆燃导致用户接户线受损严重,需要重新布线,更换新的接户线。抢修人员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留下一片片白色汗渍。当晚19时左右,表计及接户线的更换工作终于全部完成。


  “这大热天的加班加点给我们换表,你们真是太给力了!100分满意!”居民赞扬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杭集供电所,高温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