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逢停必清”提升工作效能

作者:程耿  2019-05-21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8日,在10kV城52开关沙岭线(黄梅县欣春酒店)路段的街道附近,黄梅县供电公司相关单位有的在电杆上检修、有的在杆下清理树障的、有的在安装变压器的……,现场热火朝天,好一片繁忙的景象。


  原来,该公司利用10KV城53开关城河线5-15#杆清理树障的有利时机,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对该条线路进行集中检修消缺和为新增用户安装变压器。


  这是该公司实施“一停多检,提升工作效能”,减少用户停电时间,确保供电可靠性的一个缩影。


  当前,迎峰度夏工作全面铺开,公司大力推行综合协同检修模式,做到设备检修“一停多检”集中作业,全面提高停电时间利用率,实现停电效益最大化;将电网建设与备战迎峰度夏工作同步,充分利用电网建设工作中的停电计划进行检修,避免重复停电;将电网检修与客户检修同步,提前对所辖大客户用电设备进行普查,全面整合各类检修停电计划,并将停电计划及时下发给客户;将变电检修与线路检修同步,在变电检修的同时,安排相关线路的检修,通过一次检修把变电、线路的缺陷一并消除;将线路检修与低压台区检修同步,避免重复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


  在检修中,各个班组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的方针,通过严格的安全措施、有序的作业流程、安全生产的严格管控、规范标准的检修工艺、细致到位的管理,使备战迎峰度夏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打造平安高效检修工作现场。


  作为辖区的东道主——园区供电所所长黄超带领园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全力开展线路清障工作。


  在工作中,园区供电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黄超把守一线督导安全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严格履行岗位责任。特别关注检修作业的操作细节,及时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严防违章,保障现场安全、规范。严格规范施工现场作业,将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员工的每一项作业中去,强化反违章现场纠查和考核力度,加大对小细节、小隐患的排查力度,重点关注施工作业的操作细节,及时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培养良好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切实把工作做严、做细、做实,确保工作安全、按时、优质、高效的完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逢停必清,工作效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