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孔垅供电所开展鱼塘警示牌清理工作

作者:程耿  2019-05-15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9日,国网黄梅供电公司孔垅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对辖区10千伏线路通道内鱼塘及沿线的池塘边警示牌进行专项检查,为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正值鱼塘垂钓的黄金时节。每逢周末或假日,都有大量的垂钓爱好者选择外出垂钓。但由于鱼塘、河道附近的输、配电线路较多,鱼塘经营者和垂钓爱好者缺乏对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垂钓过程中往往会忽视附近的输、配电线路,一旦甩杆极易碰触线路引发触电事故,不仅造成人身伤害,还会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


  为了有效规避风险,维护电网设备安全,该所党支部以当日开展“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创造一流”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鱼塘警示牌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破损、遗失的进行重新更换,并对鱼塘、河流、沟渠周边重点电力线路对地安全距离进行测量,确保符合安全规程要求。同时,加大电力设施宣传力度,与鱼塘主人或村委会签订安全协议,共同预防、筑牢在线路保护区内垂钓“安全墙”。


  目前,已清理和校正以及清除警示牌周围杂草、树木8处,增加垂钓警示牌8块,与鱼塘主人补签安全协议书6份,向各养鱼户及周边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黄梅供电公司

标签:黄梅供电,孔垅供电所,鱼塘警示牌,清理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