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扬州瓜洲供电所多举措防控频繁跳闸

作者:金东健 刘艳  2019-03-1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全面做好农村总保护器频繁跳闸专项整治工作,截止到3月12日,扬州市郊瓜洲供电所针对该专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收效甚好。


  一是清理低压线路以下线树矛盾问题。该所集中清理农村配电线路范围的树障2542棵,并留存清障前后对比照片,目前,该所低压线路以下树木已全部清除完毕,树线矛盾不再是造成低压线路跳闸的原因之一。二是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沟通。台区经理每月至少发放并张贴联系卡100张,建立台账,由专人每月检查台账与现场的相符情况,并通过建立“用户微信群”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三是按计划推进对用户家保的排查。每个台区经理每两天统计上报一个台区的《家保排查表》。对排查出未安装家保、私自绕越家保的用户及时沟通,确保家保三率达到100%,实现排查一个台区、整改一个台区。针对辖区内434个农业打水点加装漏电保护器问题,该所负责人通过走访21个村委会,目前已达成共识,由村委会出资购买漏保,供电所安排人员安装,目前此项工作已逐步实施。四是加强低压线路跳闸分析和预警。对已报修低压线路跳闸的管控,用采系统掉电透抄预警,对透抄出有问题的台区,优先纳入台区经理每周的家保排查工作中,排查整改,避免出现频繁跳闸现象。


  据悉,该所将持续完善制订的多项防控措施,加强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集全所之力全面改进和加强管理,同时,对因巡视不到位、消缺不及时等人为责任引起的400V低压线路跳闸,制订了一系列考核制度,责任到人,有效保障供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瓜洲供电所,防控,频繁跳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