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孟楼所:民营幼儿园食堂实现电气化

作者:钱超  2018-11-13

  农村电气化网讯:“食堂实施电气化改造,不仅顺利通过上级卫生和教育部门的检查验收,而且幼儿园的硬件设施达标后,备受学生家长们的青睐,今年秋季学生增加到三百多人。”


  11月8日上午,当看到来自国网湖北省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所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哲、满庆玉、任建波走进小哈佛幼儿园,开展电能替代服务回访,对校园食堂电气化改造以后的用电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幼儿园负责人吴俊艳高兴说。


  小哈佛幼儿园创办于2014年,位于孟楼镇曹家巷。老河口市孟楼镇与河南邓州市交界,素有“一脚踏两省,鸡鸣响三地”之称,河南邓州市与湖北交界的地方也叫孟楼镇,两个孟楼集镇相连,历史源远流长,群众生活习俗相近。曹家巷位于湖北省这一边,小哈佛幼儿园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湖北河南两个孟楼镇适龄儿童前来就读。


  小哈佛幼儿园学生从开办时的一百多人增加到目前的三百多人,幼儿园的食堂的电气化改造工作也是从无到有一步步实施的。


  幼儿园刚开办时学生少,电饭锅加上煤气灶能凑合着用,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这些设备日渐捉襟见肘,而且上级卫生和教育部门监管和达标考核也越来越严格。今年夏季,小哈佛幼儿园决定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孟楼供电所网格员任建波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到幼儿园走访,向吴俊艳详细介绍开展电能替代的优势,并且帮助幼儿园制定节能改造方案和供电方案。


  经过方案对比,坚定了吴俊艳进行食堂电气化改造工作的信心,8月底,4万多元的整套厨房电器设备购置并顺利安装到位。为配合小哈佛幼儿园食堂电气化改造工作,孟楼所组织施工,从孟楼镇12#供电台区为小哈佛幼儿园架设0.4千伏低压专线电源,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有了保障。


  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和吴俊艳一起来到食堂操作间,对开关、插座、线路一一进行检查,并向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安全用电工作。


  在小哈佛幼儿园的门口,精心设置了一面装满获奖荣誉证书的橱窗,既有湖北省老河口市颁发的,也有河南省邓州市颁发的,这面装满获奖荣誉证书的橱窗,记录了幼儿园成长、发展的历程。来自湖北、河南两省的三百多名小朋友在同一片蓝天之下,接受同样的学龄前教育,看到这些,党员服务队员们对开展电能替代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供电,孟楼所,幼儿园食堂,电气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