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陆良供电局大莫古供电所员工国庆保电不寻常

  2018-10-11

  农村电气化网讯:金秋十月,华夏大地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9周年华诞。在人们尽享节日遐意时,曲靖陆良供电局大莫古供电所国庆值班员却度过了不太寻常的一天,他们以责任昼夜坚守在保电一线岗位上,默默坚守,为千家万户守护着光明……


  10月3日,国庆假期的第三天,陆良的天气骤降至13度—15度,还下起了小雨,不仅让人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天气出现反常时,用电出现的故障将会频繁出现,这不免给值班员们发出了“今天的故障报修不同寻常”的信号。


  “夹缝”阻挡不了服务


  上午9:27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在营业室响起,经营业员接通后,得知家住甘河村委会的陈昆林客户反映因前久外出不在家,回来时发现家中无电,现急需用电,希望尽快帮其处理供电。当值值班员接到信息后,在与客户沟通确切位置后驱车前往报修目的地。


  在客户的引导下,值班人员在狭窄的墙缝中找到了无电的“祸根”,原因是该户的漏电保护器烧坏。在做好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为客户更换了烧坏的漏电保护器,恢复了客户的供电。


  如此“如胶似漆”不可为


  18:50分,刚刚处理完大莫古村南几户无电的值班员回到供电所准备吃晚饭时,进来了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性,了解得知是因家中无电,正好来小莫古办事,就到所里来请供电所师傅们帮忙去处理一下。在弄清楚住址后,值班员饭后未来得及休息一下就驱车前往,时下,天空漂起了细雨,一丝丝寒意侵透了着单薄衣服的值班员的肌肤。


  到达后,值班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拆开表箱,看到的是表箱内的漏电保护器已烧得漆黑,线路“如胶似漆”的缠绕在一起,一旦动一下都会引起短路碰火,值班员不得不切断上端电源线,切除粘在一起的线路,顺利的为其更换了漏电保护器,恢复了客户的供电。同时,就“如何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为客户上了一节用电常识课。


  被“疯子”盯上


  20:18分,在前往离供电所18公里开外的罗贡上村客户报修的路途中,接到了麻舍所严先生反映空开合上无电的信息。在电话沟通中了解到客户无电情况后,告知客户因当下正在处理报修,完后联系。在此期间,分别处理了罗贡上村、大地两家客户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钟。雨仍然持续,温度越来越低,预想不到的事情也在步步逼近。


  在联系到客户后,在客户的引导下,来到了表箱位置。时至50岁的吴林峰老师傅向往常一样,佩戴安全帽、绝缘手套、扛上绝缘梯,带上工器具,在灯光的照射下对表箱内部件进行查看,殊不知,表箱内有“野峰子”在里面做窝,在灯光的照射下,不知什么时候几只野蜂子钻进了吴师傅的衣服内,瞬间被野蜂子叮起了4个红包块。看到这一情况,身边同事准备替换他下来,可他说“我被咬也咬了,不要在咬到你们了”。就这样,他强忍着被野蜂子叮咬的疼痛和雨水打湿衣服的冰凉,坚持为客户更换了漏电保护器和双极闸刀。


  国庆长假,在保电的背后,正是有这样的电力人坚守在工作一线,构筑起坚强保电的防线,他们在平凡中奉献着,在奉献中快乐着,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陆良供电,大莫古供电,国庆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