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阴陈集所:开展清爬藤、除隐患专项活动

作者:徐波  2018-09-10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8日,江苏淮安供电公司淮阴陈集供电所利用周六周日组织客户经理,分别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的拉线、变压器接地线、配电箱、台架等周围的爬藤植物进行了清理,排除了隐患,确保了线路、设备和人身的安全。


  进入阴历7月份,雨水渐多,野生的藤蔓植物生长很快。不少农户习惯在自家门前或变压器周围空地上种植丝瓜和扁豆等植物,没有顾及到丝瓜和扁豆藤蔓沿着接地线、电缆、变压器台架、拉线等物体向上“攀爬”。一旦藤蔓攀爬到变压器桩头上或与电线缠在一起不仅会导致漏电造成总保护跳闸,而且在下雨天很容易引起导线相间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


  为此,该所分成三组,由所长、技术员、安全员带队,利用了三天时间,对辖区内所有高、低压线路和变压器逐条、逐杆、逐台进行突击检查清理,一便向农户宣传解释爬藤植物一但缠绕到供电设施上,对供电设备、人身安全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动员农户不要在供电设备附近种植的爬藤植物,通过宣传不少老百姓主动对靠近供电设施的爬藤植物进行了清理,为我们的电力设施安全开辟了绿色通道,扫除了障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陈集所,清爬藤,除隐患,专项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