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筑牢安全“堡垒”

作者:宋道辉  2017-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变电检修班的安全文化创建就是“洗脑”的过程,是每一代检修人安全文化的传承。渐渐完成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那么,变电检修班的电力安全“堡垒”到底是如何筑建好的了?


  变电检修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管理,要求班组成员在变电站新建工程、大修技改工程、检修工作时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并填好工序工艺卡。特别是二次继电保护组工序复杂,工序工艺卡制作、填写繁琐,为了较好地解决这些使用范围、内容格式确定等困难。


  变电检修班扎实开展以春检、秋查、安全性评价等活动为重点,查找隐患、防微杜渐,根据班组内部实际和设备维护更新的需要,制定了各类规章制度并严格进行考核。利用配备的录音笔、照相机,结合公司对检修任务的要求,力求从工作的各个环节层层把关,保证电力设备检修工作的安全进行。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变电检修班将制定更多更好的对策,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的因素,将事故随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使安全“堡垒”愈发坚固,为生命奏响优美的乐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变电检修班,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