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雅江运维班:创建共享资料仓库 促进班组提升效率

作者:罗杨  2017-03-14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雅江运维班“网络资源共享管理系统”顺利建成,这是2017年以来该班运用“精益思维”创新改善精益化管理的最新成果。


  作为一线集体,雅江运维班日常承担着大量的管理和生产工作任务,日常工作的开展需要进行各类图文数据查询、整理、编写和交换。班组人员主要通过“即时通”或者U盘进行数据交换,一旦信息交换的任一环节(即任何一人不在)出现问题均会影响工作推进。此外,由于班组标准化管理要求,班组电子资料定点存放在一台计算机,当有人使用时,另一位只能耐心等待,极大影响工作效率。


  今年2月,经过班组QC小组成员运用头脑风暴讨论后一致认为,资料共享是班组管理系统的基石,必须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资料系统,便于提升工作效率--这一理念迅速在班内达成共识。


  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资料仓库”成为班组管理系统开辟的第一个模块。雅江运维班在不额外增添设备、不从新布线的条件下,结合现有外网设备,通过AP(无线路由器),运用WLAN(无线局域网)建立星型网络拓扑结构将其中一台外网微机作为“服务器”创建网络共享文件仓库,并细化为包括“报告”、“计划”、“总结”、“表”、“图”在内的9个抽屉,所有成员都可以实现授权范围内的文档共享,随时搜索获取自己想要查用的报表和数据。


  这套网络资源共享管理系统的建成,有效解决了雅江运维班单机文档处理效率低、劳动强度大、文件重复拷贝等问题,大大提升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质效,进一步推进精益管理在藏区班组的落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雅江运维班,共享资料,班组提升效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