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阴古寨供电所提前行动助春耕

作者:祝为荣  2017-02-21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1日,在淮阴区古寨乡古寨村,古寨供电所人员对田间地头的配电设施和农用低压线路进行全面维护检修,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提供电力保证。


  近日,气温陆续回升,春耕春播工作即将全面铺开。古寨供电所及早行动、提前备战,全力满足春耕用电需求。供电所分别成立春耕服务队,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健全隐患排查、信息反馈、缺陷治理、安全宣传等动态管理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组织运维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跨越基本农田和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精心“体检”,对电杆拉线、反光漆和各类安全警示标识细致检查,对农村公用配变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安全性能精心测试,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列入整改信息库,拿出解决方案,落实相关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健康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利用隐患查治之机,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田间耕作注意事项,积极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针对春耕春播期间临时用电增多的特点,该所认真梳理业扩报装流程,本着“删繁就简”的理念简化办电手续,优化服务手段,打造优质高效“绿色通道”,实行申请、受理、装表、送电和后续服务“一条龙”机制,确保做到“送负荷到田间、送服务到地头”,切实满足农民用电需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农用设备运行情况备好各种抢修材料,做到一旦发生用电故障及时抢修恢复供电,确保春耕期间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古寨供电所,助力春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