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秋老虎”发威 蓬溪任隆所从容应对

作者:何洪亚  2016-08-23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7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秋老虎”发威不止,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辖区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给配网运行安全带来严峻的考验。


  当日22时许,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值班人员杜勇军接用户:供电所外面有电线掉落在地的电话。接报后,杨金波、罗昆立即赶到现场,发现2B配变处有疑似导线断落,后来确定是2B配变0.4千伏线路#00杆引下线绝缘层融化脱落在地。


  任隆场镇容量为315千伏安的2B配变承担着莲花上街、莲花下街、文中街500余户居民及邻街商铺的供电。由于气温上升,配变及线路超负荷运行,导致绝缘线温度急剧上升,绝缘层表面不堪高温导致熔化脱落。


  为确保用户在最短时间用上电,任隆供电所负责人带领施工人员,在照明工具的照射下,有序对受损导线进行更换。虽然是夜间,但热浪仍然袭人,豆大的汗珠从抢修人员额头上倾注,全身湿透的衣服早已牢牢粘贴在肌肤上。经过员工们的全力抢修,使受损线路在23时31分恢复了正常运行。


  来电了!来电了!看到雪亮的灯光,享用到凉爽的空调,居民用户欢呼雀跃,对抢修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供电所员工的及时抢修。


  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屋时,已然是凌时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秋老虎,任隆所,从容应对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