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明珠公司城郊供电所:顶风冒雨 应急抢修保供电(图文)

作者:符力维 宋兴海  2016-07-15

mmexport146845595949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3日11时56分,明珠公司城郊供电所接该司调度中心电话通知:“城郊供电所供区35千伏城关变电站10千伏广兴956线路过流Ⅰ段保护动作重合闸不成功,导致该站广兴956线开关跳闸,要求组织人员展开线路故障巡视。”


  险情就是命令!接令后,该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供电所迎峰度夏应急预案》,要求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运维人员立即到所待命,随即对10千伏广兴956线路重要客户和专变客户生产用电分布情况进行分解,组织抢修小组分赴广兴片区进行线路巡查,全力以赴抢修复电,以最快的速度确保该线路客户的用电需求。


  经巡视检查,发现10千伏广兴956线53号杆悬瓶被雷击穿,导致该条线路跳闸停电。工作负责人韩杰组织抢修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针对其危险点,布置相应安全措施,办理好《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并联系公司调度中心将10千伏广兴956线全线由冷备用转为检修状态。安全员母先维落实应急抢修物资。经调度许可,工作负责人安排由韩飞监护李雄操作,待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本着“抢险不冒险”原则,抢修队员顶风冒雨、争分夺秒、奋力抢修,于15:32分恢复全线供电。


  据悉,10千伏广兴956线路属该所重要配电线路之一,其中富螺湾大酒店、射洪县自来水公司(广兴取水口)、中石化加油站等重要和高危客户均在该线路用电。当日,受雷暴雨影响,全天故障报修量创入夏以来新高,为尽量缩短客户停电时间,抢修队员顾不上更换被雨水汗水“洗礼”过的衣裤、鞋子,毫无怨言继续奔赴到各个报修点处理。接下来,该所将密切关注近期天气预报,结合公司“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布署,精心组织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班,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公司,城郊供电所,应急抢修,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