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阴徐溜供电所: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作者:李付波 孟兆清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同学们,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假期里不要触碰带电的家用电器,湿手不能摸开关,玩耍不要摇晃线路拉线……” ,6月21日下午,淮阴区徐溜镇供电所组织4名员工走进该镇小学,用朴实的语言向小学生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


  夏季高温、学生暑假是农电安全管理的关键时期,徐溜供电所为防范各类意外触电事故,在强化自身安全管理同时,把好安全宣传前期关口,最大化让安全用电植入各类群体,大力提升群防事故能力。在安全月里,徐溜供电所安全员、运维班长三次组织员工走田头、进企业、入校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电手册80份、宣传单350余张、到中小学进行安全知识演讲两次。向农户宣传安装漏电保护器的好处、让大家了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相关条例。在中小学的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学生年幼的情况,现场演示电器操作步骤,用浅显的语言、直观的方法讲解科学合理用电规范,教育同学私拉乱接线路的危害,玩耍要远离电力线路,还鼓励孩子们争做家庭安全用电宣传员,提醒父母不要在线路附近钓鱼、栽树、堆草,不要带电移动电器等等,此活动也受到学校老师普遍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徐溜供电所,安全宣传,进校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