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襄城供电:积极部署 应对高温

作者:刘志浩    2013-07-10

【本网讯】7月9日,河南省襄城县气温最高达37摄氏度,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供电压力增大,襄城县供电局全体人员对所辖110千伏马尧、首山、葡萄、汾陈、侯庄变电站,35千伏姜庄、罗沟、丁营、七里店、方头、王洛、郝庄等12座变电站进行了特殊细致的巡查,深化细化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连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襄城县供电局电网安全运行压力骤增。从今年6月底就开始着手部署,提前做好准备,襄城县供电局线路工区精心部署设备巡视、备品备件储备、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抢修分队建立、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在夏峰期间安全运行。

该局变电运行部主要担负着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8座的运行、维护、操作、巡视和检修任务,是襄城县电网迎峰度夏的核心区。该局变电运行部根据设备运行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类预案,开展反事故演习,成立了巡视抢修队,加大电网设备的巡查力度,增加对重点设备及薄弱部位的巡查频次,积极梳理设备缺陷和隐患。还针对巡查情况有计划开展防汛、防雷、防火、消缺等工作。

加强红外成像仪对设备诊断力度,结合巡视巡查记录,深化细化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电网设备消缺工作。电网运行平稳,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做好详细的记录,以备后查,保证设备不带病带伤运行,确保襄城县电网平稳度夏。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襄城供电,应对高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