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有了电,救援工作才有保障”

作者:谭富堂 郑志全 王小春 高亮  2010-05-17

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冒着大雨到韶关市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对南方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修设备,及时恢复灾区供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供电部门表示感谢。

在翁源县受灾严重的铁龙林场龙化村,汪洋看望慰问了冒雨全力对供电设施加固和安全检查的韶关供电局员工。汪洋说,有了电,救援工作才有保障,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尽快恢复供电,这对救灾赢得时间,很有帮助。南方电网过去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就有非常好的表现,在水灾中,希望你们发扬这种好作风,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继续努力,防止新的灾害。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在救灾过程中发生事故。

5月5日开始,广东粤北、粤东、珠三角地区普降暴雨,韶关翁源新江镇录得全省最大过程雨量422.7毫米。公司组织广东电网调集力量迅速奔赴一线,做到“水浸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快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南方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受影响。经过全力抢修,截至11日08:00,广东电网所有受灾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受暴雨影响,广东电网500千伏线路跳闸2条次,220千伏线路跳闸17条次,110千伏线路跳闸67条次,均重合成功。广东韶关地区35千伏线路受损11条;10千伏线路受损54条;380伏线路受损51条;692个台区停电,影响用户55247户。经过全力抢修,截至5月8日20:00,韶关地区受灾线路及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5月9-10日,广东再次出现持续强降水。广东电网35千伏及以上线路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广东电网公司于5月9日23:00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所属茂名、韶关、肇庆、阳江和深圳5个供电局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先后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来源:南方电网新闻中心

标签:汪洋,南方电网,恢复灾区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