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国家能源局专栏

国家能源局专栏

国家能源局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抗震救灾保电

作者:通讯员 卢宏亮  2013-04-23

“4.20”雅安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局抗震救灾工作组迅速赶赴一线地区指导抗震救灾保电工作。

4月21日凌晨1时,原电监会安监局长韩水、四川电监办专员张健、电监会大坝中心副主任何海源一行赶到雅安后,立即召开会议,听取国家电网雅安电力公司、华能宝兴河电力公司、华电雅安公司、大唐大兴水电站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4.20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吴新雄局长的重要指示,要求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抗震救灾部署,继续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摸清电力设备设施受损及恢复情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二是做好抢修协调工作,掌握抢修进度,加强抢修人员和物资调配,严格防范次生灾害;三是研究提出影响和制约抗震救灾保电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告领导协调小组和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四是大坝中心在企业水电站大坝安全情况自查的基础上尽快开展核查工作,确认大坝安全状况;五是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高度关注煤、油、气等能源供应问题。

4月21日上午8:00,工作组一行深入震中地区芦山县的华能铜头水电站、芦山供电公司苗溪110千伏变电站、芦山供电公司金花110千伏变电站、飞仙关水电站建设项目部抗震救灾保电现场,了解水电站大坝安全自查、电力设施受损及抢修相关情况。工作组在灾区水电站大坝在电力企业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对电监会大坝中心管辖的水电站大坝进行了抽查,认为所管辖的跷碛、铜头、宝兴、小关子、雨城、瓦屋山、葫芦坝、沙坪、水津关、大兴、龟都府、槽渔滩、将军坡等13座水电站大坝未受损,具备并网运行条件。

4月21日下午15:20,工作组一行赶往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芦山指挥部了解电网受损、应急抢修和恢复供电情况。晚上20:00,工作组在雅安电力公司召开了抗震救灾保电专题会议。会议认为,截止4月21日20时57分,宝兴县城部分恢复供电,雅安地区受灾严重的宝兴、芦山、天全三县县城已经通电,能够保证应急抢险救援电力需求和居民基本生活用电,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保电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转入电力设施设备恢复阶段,并重点抓好乡镇农村的电力恢复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能源局,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抗震救灾,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