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国家能源局专栏

国家能源局专栏

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深入民营电力设施承装修试企业调研

  2009-11-10

2009年11月3日至4日,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在广东省电力设施承装修试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广生等陪同下,到广州穗明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深圳诚勤达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南方通用电气安装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员工待遇和工作环境、企业施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民营电力施工企业的竞争力及多元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承装修试电力企业的发展一方面要靠政府、行业的扶持,但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要在管理、制度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管理制度,才能做大做强。要正确对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放眼长远。他希望广大承装修试企业充分借助“企业协会”这个平台,多交流好经验、好做法,也希望“企业协会”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充分体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企业的发展。

调研期间,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反复强调施工安全问题。他指出,承装修试企业从事的工作主要是安装、维修、试验电力设施,安全问题非常重要。现在安装社会化的趋势非常普遍,施工队伍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电网运行的安全。承装修试企业要明确安全施工的责任,要完善安全制度,加强员工的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综合素质和技能。

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电力监管机构,将继续加大对基层电力承装修试企业的扶持与支持,加大对电力承装修试市场不合法现象的查处力度,促进电力承装修试市场的公平开放和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还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车间、工地了解有关情况。

来源:南方电监局

标签:南方电监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