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协会学会专栏

协会学会专栏

2017配网创新型技术研讨会召开(图文)

  2018-01-15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7配网创新型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12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关注配电网创新型技术和产品,交流和研讨配电网创新型技术的应用经验,旨在推动配电网创新型技术的研发和实用化,推广配电网运维检修和安全监察的创新型技术,打造世界一流配电网。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联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景.jpg

  中国电科院配电所副总工王金丽作了题为《配网创新型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的报告,简述了国内外配网技术发展现状,主要介绍了CISS箱式集成型智能变电站、虚拟同步机、电力集能器等配网新技术的应用状况。

王金丽.jpg

中国电科院配电所副总工 王金丽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检部专责王志勇作了题为《北京配网创新型技术应用现状及待解决问题》的报告,主要讲解了“一体双核”配电自动化系统、暂态录波型故障指示器、台区精益运维新技术解决方案等技术应用。

北京公司.jpg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检部专责 王志勇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经理晏潞作了题为《中低压智能配电新架构》的报告,新一代EcoStruxure?是基于物联网的、开放的、具有互操作性的系统架构与平台,可以为楼宇、电网、工业和数据中心领域的用户提供规模化的,基于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施耐德.jpg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经理 晏潞

  南京捷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福根作了题了《低压400V配网的创新技术与创新理念》的报告,介绍了SVG三相不平衡调整方式、分支线路监测、源网荷友好互动终端等配网技术应用。

南京.jpg

南京捷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福根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兼研发部经理司贞员作了题为《10kV智能化真空断路器》的报告,分析了智能化真空断路器关键技术难点:新型互感器、智能检测控制设备、智能保护及控制装置、新型的操动机构。

森源.jpg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兼研发部经理 司贞员

  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兼研发中心主任郭志广作了题为《配网架空线路超声波检测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富达.jpg

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兼研发中心主任 郭志广

  国网许继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吴小钊作了题为《配网设备一二次融合技术探究》的报告。

许继.jpg

国网许继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 吴小钊

  奥地利 Baur公司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田原博士作了题为《配网电缆超低频检测技术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电缆超低频检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baur.jpg

奥地利 Baur公司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 田原

  会议得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的指导,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阅读报告PPT文件。[点此阅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配网,创新型,技术研讨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