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协会学会专栏

协会学会专栏

2009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论坛在乐清召开

  2009-08-24

以“创新、实践、发展”为主题的2009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论坛于2009年8月19-20日在浙江省乐清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乐清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峰、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段瑞春、乐清市副市长王忠宝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电气工程学科的60多位高校院(校)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陈峰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电力2008年的总体情况以及2009年电力发展现状,指出了目前电力发展的关键词是“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新能源”,同时,向与会的院(校)长们介绍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发展及所开展的工作。段瑞春常务副理事长做了“面对金融危机的知识产权与品牌战略”的报告,分析了在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的交互作用下的创新形式,以及我国产学研创新能力面临的挑战,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的法律定位,阐述了知识产权和品牌财富是创新型企业驾驭市场竞争的双翼的理念。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印永华做了“特高压大电网的发展规划研究”的报告,分析了中国的能源资源和负荷中心分布,介绍了实施电网发展 “一特四大”的战略,特高压输电的优越性,我国特高压输电工程的重大进展和发展思路以及安全性论证,中国电网新的发展战略目标。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荣命哲教授做了“开关电器发展研究动态”的报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周远翔教授做了“培养高质学生,服务毕业发展(访问MIT有感)”的报告,亚龙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继权做了“从产业需求看高等教育电气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的思路”的报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炬教授做了“防御输变电装备故障导致电网停电事故的基础研究”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徐殿国做了“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正泰集团党委书记林可夫做了企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兼论工程院校教育改革的思考,许昌继电器研究所所在姚致清做了“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技术”的报告。

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丁立健做了“2009年基金项目情况及今后五年的设想”的报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韦巍教授做了“研究型大学电气工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东南大学电气学院院长程明教授做了“电气工程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高炉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与实践”的报告。

19日晚,应与会学者的要求召开了座谈会,各位院(校)长分别介绍所在院校的电气学科的发展现状,讨论了如何更好的搭建院长论坛这个平台,促进校企合作、技术创新、加强院校交流,共同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并对院长论坛的举办方式、讨论主题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有多家院校提出了承办下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的要求。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网

标签:院长论坛,论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