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四川遂宁供电:带电作业 度电必争(图文)

作者:蔡帅 詹柯  2023-07-18

DJI_0021.JPG

DJI_0027.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蔡帅 詹柯)持续高温天气,电源断不得、扇儿离不得,而实施带电作业却给人民群众带去了福音。

  7月16日晚,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将在蓬溪县城10千伏游拓线42号杆处进行带电作业,把10千伏游体线负荷改接到10千伏游拓线上,以缓解游体线的供电压力。

  夜晚,车灯、路灯交相辉映,划破夜空、打破寂静。“交代工作任务、检查安全工器具和绝缘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核实操作任务……”23时20分,带电作业班相继召开班前会,为即将开展的带电作业做好准备。

  车头一旁,操作人员廖刚、王春晖将绝缘服、绝缘手套等防护用品一层又一层地把自己包裹起来,还反复细致地检查了好几遍,生怕出现遗漏。尽管夜晚气温有所下降,但经过一番折腾后,豆大的汗珠还是顺着额头流了下来,模糊了双眼,连以前阳刚的发型也毫无力气地趴在头皮上,衣服也汗湿一半。

微信图片_20230717002436.jpg

微信图片_20230717002513.jpg

  “拉伸、抬高、收缩……”接到开始作业的命令后,廖刚和王春晖大步登上绝缘斗臂车,斗臂在王春晖的娴熟操作下,缓缓升起,稳妥地停靠在线路改接预定位置。

  斗臂车空间狭窄,即便是转个身相互之间也要提醒一下。按照事先分工,他们密切配合,依次对线路进行验电,给临近绝缘导线戴上绝缘罩、裹上绝缘毯,而后开始对线路进行改接。

  时间一点点过去,线路改接任务也随之进入尾声,直到包裹在绝缘线上的遮蔽罩和绝缘毯全部拆除,才圆满结束了这次带电改接线路负荷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17002527.jpg

微信图片_20230717002608.jpg

  凌晨2点10分,二人回到地面,随着第二层塑胶质感的手套被摘下,一股汗水顺着手套边缘流在了地上。脱下绝缘服,汗气逼人,像是从蒸笼里走出来一样,就连工装也紧紧地贴着身子,廖刚、王春晖脱下工装,轻轻一拧,汗水滴答滴答滑落在地,把地面打湿了一大片。

  稍息片刻,咕噜咕噜两瓶水缓解了口渴。回过神来,他们脸上早已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迎峰度夏期间,这样的高空带电作业几乎每天都有,我们早已习惯了。”廖刚笑着说。 

  “带电作业、度电必争”。截至6月底,该公司仅在蓬溪境内就实施带电作业143次,累计多供电16.09万kW·h,减少停电时户数5632时·户,减少停电用户数1803户。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带电作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