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陕西周至县公司:“党建+重大保电” 助力周至旅游经济(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3-05-05

周至公司:“党建+重大保电” 助力周至旅游经济.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五月一日是劳动者欢庆的节日,但对于周至电力人而言,他们想的不是去哪里逛去哪里吃,而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5月1日晚,国网陕西周至县供电公司马召供电所员工刚从保电准备工作中脱开身,又来到周至沙·沙河水街烟火巷子开始忙活起来,他们与“金周至”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起在用电高峰时段巡线测温,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常识、阶梯电价政策、“网上国网”APP使用等,甚至客串水街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注意脚下安全,为游客指明要去的方位。

  “儿子,咋没电了?赶紧给你爸打电话,叫他赶紧来拾掇拾掇,要不然冰柜里的东西可就遭殃了。”“您好,我们是马召供电所职工,是您需要帮助吗?”一冰饮店面正需要检查维修时,恰巧碰到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于是,“红马甲”立即投入工作,查内线、看闸刀、瞧漏保、闻气味,终于查到是店内进线刀闸下接口与导线接触不紧实,因持续放电而断开,故而店内停电。他们立即进行了修复。“电来了!谢谢你们!”听到冰柜再次启动的嗡嗡声,店主立即喊道,并连声道谢。“不用客气!您在空闲时间看看这个安全宣传册,了解一下安全用电知识,这对大伙的日常安全用电有很大帮助。”临走,红马甲也不忘宣传安全用电重要性。

  沙河水街是陕西省周至县一张靓丽名片,众多知名网红慕名前来打卡,每晚做现场直播的网红达二三十人,其中一名木姓网红每晚直播间粉丝多达数百万人。特别自五一小长假以来,各地旅游大巴络绎不绝,载着游人前往水街烟火巷子,用“川流不息”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成为周至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在五一前夕对重点线路进行了巡视和消缺的基础上,从5月1日开始,周至公司每晚在水街用电高峰时段安排专人进行线路巡视和接点测温,义务帮助水街及商户解决用电故障,确保他们用电无忧;并在巡视期间大力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以及用电电价、“网上国网”APP使用等,在确保各大商户可靠用电的同时获得安全用电知识。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楼观、集贤、竹峪、翠峰等各地区景点也随处可见“国网蓝”、“红马甲”工作的身影,他们都在为周至旅游经济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党建,重大保电,周至旅游经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