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遂宁供电公司:省电小妙招助你清凉度夏(图文)

作者:陈海蓉  2022-08-10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陈海蓉)“家电不要长时间待机,及时断电最可靠”“空调温度调到26摄氏度及以上,体感更舒适”……8月9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张开国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赵霞、查燕等在射洪盐井广场、跨世纪批发市场等向过往的市民和商户发放节能宣传资料,并宣讲节能小技巧,引导市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为迎战新一轮高温天气,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告知、线上推广等方式,大力宣传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政策,100余家工业企业参与主动错避峰生产让电于民。在各小区,200余名台区经理引导市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宣传节电小知识。小李是不停电作业中心员工,每次电瓶车充电他都避开高峰用电时段,这样既省钱又省事,邻居们知晓后都纷纷效仿。小李还打起了太阳光的主意,将自己家的电热水器换成了太阳能热水器。

image005.jpg

  除了引导市民和企业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全司职工和职工家里中大力倡导节约用电。

  “小吴,下班后办公室的电脑和灯怎么没有关?本月的绩效分扣1分哦!”这是今年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仁和供电服务站开展节约用电的一个举措。他们明确要求职工下班后,必须关闭办公电脑、电灯、空调等电源,否则将扣除相应的绩效分。因仁和供电服务站地处偏远,大多数职工基本一周回一次家,都在站上暂住,对暂住在供电服务站的职工加装电能表计,按量计费。通过这一举措,该供电服务站的水电费同比下降了40%左右。

  刘小兵是国网遂宁射洪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要负责人,他一边指挥电网负荷预测和管控,一边带头开展节约用电。“为了工作,减轻全网负荷,家里空调都不敢开。”一天,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家空调成摆设的随手拍照片,引来了同事们的点赞。闲暇时间,水性好又会游泳的他还想到一个既省电又省钱的办法,就是带上家人和市游泳协会的队友们相约去游泳避暑,不仅享受了清凉,还增强了体质。

  目前,节约用电在遂宁公司已蔚然成风,“人走电断”已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遂宁供电,省电小妙招,清凉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