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赵县供电:“全电景区”建设为乡村振兴插上“双翼”

作者:侯西果  2019-12-05

  农村电气化网讯:“自从今年‘全电景区’工程实施后,电网得到升级改造,柏林禅寺景区和周边环境美观多了,电足了,用电也有了保证,今年冬季取暖改成了电采暖,游客比往年多了差不多两成吧,我们附近一带的几个村也沾光了,今年的生意比去年好多了!” 12月5日,在赵县赵州镇东门村村民王占林的商铺里,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购物,他对供电部门今年完成的“全电景区”建设项目赞不绝口。


  2019年初,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旅游兴县、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坚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制定了“电网发展、电能替代、全电景区、乡村振兴”相融合的“四位一体”战略构想,选定了以享誉中外的赵州柏林禅寺景区为试点,大力实施“全电景区”建设,全力推广电能替代,依托深厚的“禅茶文化”底蕴提升柏林禅寺景区的旅游品质,带动周边东门、东关、石塔等几个乡村的第三产业发展,促进乡村经济的振兴。


  自8月份开始,赵县供电公司对该区域的5条10KV 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在29天内完成了柏林禅寺一台1200KVA配变的增容工程,使景区内的供电能力大大增强,电磁灶替代了燃油炉灶,电采暖替代了燃煤锅炉,同时,对景区内的景观、照明灯具进行了升级改造,既美化了景区环境,又减少了景区的油烟污染排放,良好的旅游环境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同时,带动了景区周边餐饮、住宿、茶馆、土特产、小纪念品等行业的快速升温,村民收入持续增长。


  “伴随着‘全电景区’建设的完成,柏林禅寺景区旅游业再度升温,带动了我们村的经济振兴,依托旅游业从事第三产业的村民越来越多,也成为我们村的支柱产业和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东门村党支部书记郭军辉对发展旅游业、振兴乡村经济充满了信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全电景区,乡村振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