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孟州供电:依托主题教育开展 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图文)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侧记

作者:陈欢欢 柴红燕 席松奇  2019-12-02

党员服务队服务金山化工用电.jpg

党员服务队服务金山化工用电

3 - 复件.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河南省孟州市位于黄河北岸,古称河阳,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的故里。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让孟州大地焕发出新的活力。孟州产业优势明显,形成了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皮毛加工、生物化工三大主导产业,拥有中原内配、隆丰皮草、广济药业等知名企业和400余家大中小企业,工、商、农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办实事,在优质服务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5 - 复件.JPG

  全天候服务助企腾飞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序推进,该公司以“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和“大走访”活动为主线,瞄准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以“党章”为镜鉴,以《条例》为标尺,对标对表找差距,服务群众作表率。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广泛开展“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活动,广大党员主动走进企业,开展进企业访困难大走访活动,实现以服务促安全。志愿者对各大中小企业和群众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大排查,及时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用电设备“零缺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从用电安装、维护、检修,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做到随叫随到。详细了解企业对供电质量等方面的需求,为其提供科学合理的用电指导,量身定制最佳供电方案,切实提升企业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和设备运行水平。


  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走访企业230余户,收取意见建议56余条,建成服务网格11个,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团员志愿者为桑坡村商户检修用电设备.JPG

团员志愿者为桑坡村商户检修用电设备

  上门服务“助跑”商业经济


  11月26日,已是正午,刚刚结束双十一“订单大战”的孟州市桑坡村仍是一派繁忙景象。有着“中原淘宝第一村”美誉的桑坡村热度不减,四面八方的商客、微商、电商纷至沓来,订单通过快递、物流等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桑坡村素有“皮毛之乡”美誉,依托便利的互联网,村民从新西兰、阿联酋等地进口优质原材料,经过再加工制成雪地靴、大衣、毛毯、汽车配饰等高档皮毛制品,产品畅销海内外。村内现有商户1000余家,加工厂百余家,旺季时日发货量可达10多万件,单月销售额可达3-4亿元。为确保旺季期间皮毛村商户电力供应,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孟州电商产业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孟州服务中心”、“淘宝村”等重点客户涉及的线路负荷和运行情况,持续因地制宜,优化营商环境,为电商打造一站式用电服务通道,不定时巡查线路设备,抢修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备战,确保设备健康可靠运行。以给力电为电商经济保电护航。

党员服务队服务菜农用电.jpg

党员服务队服务菜农用电

  用心服务助农业增收


  有着“菜篮子”之称的孟香果蔬合作社位于孟州市西部的河雍办事处东田丈村,该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依托政府惠民政策和区域优势,大力发展果蔬业,现拥有无公害大棚蔬菜生产基地2000余亩,目前已发展 “孟香”牌水蜜桃、黄瓜、西红柿等多种果蔬,丰富了周边群众的菜篮子,产品供不应求,村民成立了孟香果蔬合作社,产品销往湖北、陕西、山西、河北及郑州、洛阳等地。大棚蔬果的温度、湿度都对用电有着严格的需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简化报装流程,不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果蔬棚区,对线路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维护和检修,及时处理设备安全隐患。零距离了解菜农用电需求,讲解各类惠农政策,助农致富。


  “电力师傅也是随叫随到,电通水畅,温度适宜,我们村现有大棚180座,每个棚可收入8万余元,农民腰包鼓了,更提气了”……村支书花明奇说道。优质的电能不仅使百姓菜篮子更鲜美,也使村民的生活节节攀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