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沭阳供电众志成城抗洪防汛保供电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08-15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受台风“利齐马”影响,沂沭泗流域普降大雨,8月10日嶂山闸开闸泄洪,导致境内流域性河湖水位猛涨,新沂河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1.26米,为1974年以来最高水位。此次新沂河泄洪影响到境内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共11条,29基铁塔处在洪水中。


  为确保泄洪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吸取以往抗洪保电的经验,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一线员工特巡输电设备和现场指挥保电工作。要求相关各部门加强沟通,靠前作为,服从大局,压实各级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和沂河水位变化情况,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上游泄洪情况,关注水位发展趋势,根据情况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统筹安排车辆、人员,强化受淹输电线路特巡,做好运行分析和应对措施,全力保障新沂河洪水中的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贵在坚守


  泄洪期间,运维站组织15名护线人员,3辆特巡车辆对11条输电线路进行不间断轮流特巡。白天,运维人员扎实开展输电铁塔基础、防撞设施排查,无人机穿越沂河、淮河河段,对输电线路进行检查和录像,通过无人机悬停,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河段内杆塔线路的影像资料,通过对影像资料的分析和处理能够准确的发现河道内基础、杆塔的缺陷。夜晚,立秋后的沭阳新沂河大堤上虽有丝丝凉意,但护线人员时常还是忙得满头大汗,不仅要做好水位标记,夜深人静时也不忘拿起电筒定时查看水情,坚持昼夜值守,经受蚊蝇的叮咬。


  接连几天,该公司运维站副经理刘志勇始终坚守在抗洪防汛一线,新沂河水位没有大幅下降,他就始终放心不下。由于连续奔波、值守,刘志勇明显比往常憔悴许多,可他还是严肃认真地说道:“保证主网线路安全运行是职责所在,是每一位输电人都应为之奋斗的工作。尤其是这面临险情的关键时刻,干在实处,坚守一线,尽力而为,苦点累点,无愧于心,再大的困难和压力都可以承受,只要电网安全运行就好了。”


  一句简单的话语折射出护线人的内心。


  “这几天连续值守,跟在老师傅后面更深刻地悟出了什么是责任,在险情面前更加明白了什么是担当。虽然困点累点,但保护电网安全的使命重大,必须坚持到新沂河水位回落。”年轻的护线员潘必鑫坚定地说道。


  党旗彰显担当


  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公司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万人护堤”工作指示,供电所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也主动为各乡镇防汛驻地接通临时电源,与广大抗洪干群一道心连心,鲜红的党旗在新沂河大堤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党员,我有责任防汛保堤。”马厂供电所铁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全力加强电力线路特巡的同时,还积极协助地方干群防护堤。


  “在抗洪用电工作上开通绿色通道,做到随叫随到。”韩山、新河、汤涧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对前来驰援的消防官兵宿舍接通电源,为省防汛前沿指挥部配备应急发电车,并安排专人值守,全力保障抗洪应急指挥部用电工作,为抗洪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主动对接地方乡镇掌握防汛用电需求,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全县59处排涝站点电力接入和增容问题。


  当前,沭阳县虽已解除抗洪防汛I级应急响应,但抗洪护电工作还在持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众志成城,抗洪防汛,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