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凤翔供电分公司“五到位”应对持续高温天气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8-14

  农村电气化网讯:本周以来,气温一直持续在35摄氏度左右,电网负荷急剧攀升。为了确保高温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凤翔分公司从风险防范、巡视检测、隐患排查、设备评价、技术监督等方面精细部署,以“五到位”积极应对当前高温天气,护航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风险防范到位。该公司从天气变化、电网运行方式变化及检修计划等方面收集信息,制定防范措施并落实,提高员工应对夏季高温安全风险的警惕。同时,修订完善了大风、雷暴等恶劣天气下的保供电预案,增强员工应急抢修和防灾害应对能力,确保电网坚强可靠运行。


  巡视检测到位。该公司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性和负荷情况开展巡检工作,对易过载、重载的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重点对变压器、断路器、电容器、隔离刀闸等设备的连接部位进行全面测温排查,对设备状态、技术参数等数据进行重新核对,保障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隐患排查到位。结合近期开展的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公司安排运维人员重点对交跨线路及新建穿越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同时,全面检查导线接头、金具连接、导线对地对建筑物对树距离、线路通道内的违章建筑、低压线路及通讯线、树木和外力触碰、警示牌安全标志是否齐全等,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保证了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设备评价到位。该公司充分利用在线监测技术和设备运行状况分析,开展设备评价工作,对设备存在的危险点和重要部位进行实时监控,依据电网“健康”状况和负荷情况,合理安排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故障处理及时、检修负荷损失最小。


  技术监督到位。该公司以精益化检查、专项治理、基建工程验收为契机,开展全过程技术监督,严把各类迎峰度夏工程项目质量关,对验收不过关、质量不合格的工程严格整改,确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保持设备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持续高温天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