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阳高供电:乡村振兴 电力助阵(图文)

——国网阳高县供电公司支持农村经济建设

作者:宁宪 王永登  2019-05-20

帮助种植户接电.jpg

帮助种植户接电

打机井改善生产条件.jpg

打机井改善生产条件

检查安全用电.jpg

检查安全用电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年来,国网山西省阳高县供电公司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农村经济建设,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有力地促进了乡村经济建设稳步向前发展。


  国网山西省阳高县供电公司是一个县级供电企业,担负着9.28万户用户的供电服务。辖区7镇6乡,共有266个行政村,总人口2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4万人,占总人口的85.7%。


  根据辖区农业人口众多的实际,国网山西省阳高县供电公司在抓好辖区安全供电,保障工农牧副等各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工作中,把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后,该公司始终谨遵企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支持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公司一班人神圣职责。


  巩固农网建设成果。该公司在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有关改造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农村供电线路和设备巡检维护,消缺陷、除隐患、保安全、保畅通,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优化营业服务功能。为方便用户,该公司在各供电营业窗口设置便捷的办理用电业务流程、公示收费标准、依据,履行服务承诺,建立了严格的“首问责任制”,明确规定凡农村打井、抗旱,农牧业用电,一律简化服务手续等方便用户。


  建立便捷信息平台。开通了95598服务网站和掌上电力APP,实现了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化,方便了用户,减少了用户装表、接电、缴费等待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提供可靠服务保障。在下设的9个供电所,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内消除”,做到了为民服务包保体系全覆盖。


  天镇县马家皂乡东要泉村是辖区一个深度贫困村,自建村以来,全村人民仅依靠该村上游一条河沟截潜流供人畜吃水。2018年该村在党的扶贫政策普惠下,县乡党委政府和扶贫单位的帮助下决定打井解决该村缺水问题。为了支持该村打井,阳高县供电公司简化用电手续,及时装表接电,选派古城供电所精干技术人员蹲点服务,打井5眼,不仅解决了该村人畜吃水难的问题,而且家家户户实现了拥有水浇地的梦想,使该村百年缺水村的历史得到了彻底改写。


  道贤村是阳高县古城镇的移民搬迁村,全村共有搬迁户628户,为了让移民实现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古城镇党委政府为该村投资兴建蔬菜大棚100栋。阳高县供电公司给与建设用电支持,使该镇温室大棚迅速开工,建设中还积极指导安全用电,帮助解决有关用电难题。


  2018年底,该公司已完成118个贫困村配网工程改造,为21个易地扶贫搬迁村,完成了10千伏电源线路配套工程。为帮扶村安装变压器7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供电,农村经济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