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供电:电网铺就小康路

作者:纪万明  2019-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荒山坡变成花果山,贫民奔上小康路,咱供电公司功不可没!” 5月16日,刚刚走出贫困的河北灵寿县野鸡铺村村民陈化强感慨的说。据悉,在灵寿县供电公司电网工程的支撑下,该县农村25.4万亩荒山、丘陵变成了电灌化的核桃园,使121个村的4.39万农民以此脱贫奔向小康路。


  今年刚退出贫困县的河北灵寿县,原为是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县,共有11乡(镇)279个行政村,其中8个乡镇121个行政村分布在西北部贫困山区。为有效支撑山区农村发展林果脱贫产业,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以果园电灌化全覆盖为重点,以电网改造升级为手段,加快机井配套工程。尤其是2017年以来,面对西北山区环境恶劣、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的困难,该公司不惜人力物力,组织员工在高山峻岭上劈山开路,运输杆架线,持续加快电网改造,连续对野鸡铺下邵、柳沟、慈峪、西刘庄等130多个行政村电网进行了改造升级,累计新建和改造供电线路250千米,新建和改造农村配变180余台,改造和完成机井配套1120多眼,使120多个村的25.3万核桃园均实现电灌化,促进果园增产和农民增收。目前该县核桃产业已发到148个行政村,助力更多农民走上小康路。


  此外,该公司还围绕农村发展需要,增容扩建35千伏三圣院、陈庄、菅村变电站。同时,今年将投资完成石佛岭、北文城、南贾等42个村的电网改造工程,助力农村巩固提高脱贫成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电网,小康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