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供电助力上万户果农走上致富路

作者:纪万明  2018-12-06

  农村电气化网讯:
  “真没料到,这寸草不长的旱丘陵,如今却变成了俺们发家致富的葡萄园。咱供电公司真帮俺村解决了缺电少水这个穷根子!” 12月3日,河北灵寿县马家庄村村民马连刚指着机井旁边一台变压器颇感触地说。据悉,在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电网升级、机井通电等工程的助力下,该县已有上万户果农走上了致富路。


  灵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50多个行政村分布在西北部丘陵、山区。这些村庄生活生产环境恶劣,自然资源匮乏,水、电基础设施滞后,脱贫致富步履艰难。


  近年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以农村脱贫攻坚为己任,充分利用农网升级改造、农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对口帮扶等渠道,积极为农村脱贫致富铺路。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新建和改造35kV线路46.66公里,10千伏线路598.29公里,0.4千伏线路1827.67公里,新增和改造农村配电变压器435台。以上工程,强化了该县及农村电力基础,优化农网结构,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先后解决了马家庄、慈峪等百余个行政村脱贫产业发展用电难题。尤其是新开挖的近千眼机井的配电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了农村果园电灌全覆盖,促进葡萄、核桃等果林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已建成千亩及以上的果园52个,一万亩及以果园5个,助力上万户贫困农民走上致富路。


  此外,该公司投资对徐家疃、柳沟、李家庄等46个“美丽乡村”配电设施进行升级,有效促进了农村美化、亮化和生态文明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果农,致富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