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舞阳县供电:煤改电助力绿色发展

作者:胡海洋  2018-10-11

  农村电气化网讯:“燃煤锅炉改造后,不仅烧锅炉的人工费用省掉一万多块钱,自己也不喝煤烟了,也不需要专门的场所堆放散煤和煤渣了,邻里关系也好了。”10月9日,谈起“煤改电”的变化,舞阳县东大街新华洗浴中心老板王保民把好处说了一大串。


  王保民经营的新华浴池在县城东大街人口集中地区,附近有小商品、食杂类市场,街道狭窄,大车没法通过,散煤买回后,再用小车一车一车往家拉,不仅散煤和煤渣没场所放置,锅炉排放的浓烟,也给邻居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邻里关系一直很紧张。浴池行业每年10月份开业,第二年5月歇业,王保民一年有7、8个月都在烟熏火燎中度过,王保民说,他早就关注以电代煤,可安装一台专用变压器的投入,加上一年4个月左右的空载,让他一直犹豫不决。去年,舞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知识宣传和政策支持,针对有意向“煤改电”的用户前期投入较大的实际,实行特事特办,将电源接入公用变压器,王保民才下决心改造燃煤锅炉。


  近年来,随着环保攻坚力度的加大,燃煤锅炉改造迫在眉睫。舞阳县公司以“煤改电”、“油改电”电能替代技术为切入点,推广电锅炉、家庭电气化等电能替代项目,促进绿色发展。组织洗浴行业负责人到外地参观考察,帮助联系地源热泵机组和空气能机组生产厂家,对公变容量不足的,进行增容改造,从申请到用电“一站式”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大推进“煤改电”步伐,满足用户用电需求,落实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降低用户经营成本。目前,舞阳县60多家洗浴中心、26所学校、12家敬老院安装地源热泵或空气能机组。


  伴随着“煤改电”的全面推广,用电需求也是日益增长。舞阳县公司开展调查研究,超前规划电网,计划“十三五”期间扩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三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240兆伏安,110千伏变电容量213兆伏安,最大限度满足“煤改电”带来的负荷增长需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煤改电,绿色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