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洪峰过境,遂电党员在一线(图文)

作者:伍平 陈海蓉  2018-07-13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7月11日8时,据遂宁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游电站水情信息预报:今日18时,涪江射洪段预报流量19000m3/s左右,超过1998年涪江洪峰流量17500m3/s。截至16时40分,涪江射洪段螺丝池水电站下泄流量15100m3/s。


  当日上午10时,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迅速集结,小黄车向着公司物供中心仓库急驰而去,到达仓库后,队员们和物资管理人员一起将救生衣和防洪物资装车。随后,服务队兵分两路,及时向金、螺、东风电站、小螺电运等单位送防洪物资和器材,最后全体队员在螺丝池水电站现场待命。


  下午17时,涪江射洪段螺丝池水电站下泄流量已超过15100m3/s,在螺丝池水电站闸控室待命的队员们接到新的任务:一是对沿公路及河道一带线路、杆塔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监控;二是到金华水电站协助防洪。

05.jpg

06.jpg


  从射洪县太和镇出发,一路向北,队员们顺着沿河公路,看着不断上涨的河水,队员们寻找着河边的电杆和供电设备。


  “金华段洪峰流量已快达到19000m3/s左右了,这水还在涨。”党服队队长胡久江向队员通报汛情。“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度汛;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和水情信息,加强防洪应急值班,我们不能放松。”


  到达金华水电站,党服队迅速加入防洪工作中。该站已宣布进入防汛紧急状态,电站人员在各自的岗位,各尽其责,开展防洪应急工作。在该电站主厂房前,队员们用袋装黄泥为主厂房大门垒砌一道防洪墙,手抬,肩抗,汗水湿透衣背;18时许,电站尾水水位与尾水右岸堤坝持平,队员们再一次加入运送防洪工具的行列,锄头,铁锹,箢篼,装黄泥袋子,不断地从仓库送往尾水堤坝。


  7月12日1时30分,涪江射洪段最大流量21400立方米/秒通过射洪。受洪峰过境的影响,射洪公司2条35千伏线路、18条10千伏线路受损,涉及588个台区,影响32912余户用户供电。


07.jpg


  在金华镇黑水浩公路桥被上游采砂船撞断,致使村里断水断电,350余人被困。在救援现场,金华供电所党员正在对应急汽油发电机正在启动前检查,并为应急电话充电;在金电、螺电两座水电站的中控室、前池、尾水处都能看到党员同志接打电话协调上下游调水、巡视检查、科学调度闸门、控制涪江流量等工作的身影……


08.jpg


  在此期间,遂宁公司总经理何永祥、党委书记苏旭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射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电站、沿江供电所坐镇指挥,带领应急抢险队和突击队的党员们24小时轮流在岗值守,科学指挥抗洪工作,果断处置上游船只和油罐等漂浮物,配合县海事处做好金华镇黑水浩村受灾群众转移,紧急调集物资恢复受灾线损路。


  在遂宁射洪县金华镇黑水浩村救援现场,金电、螺电等抗洪抢险保电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在党旗的指引下,到处是身着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橘色工装的供电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遂宁新闻网

标签:遂宁供电,洪峰过境,遂电党员,在一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