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连夜抢修因雷雨受损的线路(图文)

作者:余君义  2018-05-29

IMG_0940.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7日晚,在大济镇汾阳村,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连夜抢修10千伏汾阳线918线路一处倒杆断线故障。


  据了解,当晚仙游地区雷雨交加,该村客户反应停电问题,党员服务队立即赶赴现场巡视线路,发现10千伏汾阳线918线路尾板#5变分线#002杆至#005杆的高压导线已垂落在地,附近的村民也向现场队员们反应看见在田间出现过火花现象。随即,队员们找到了因雷雨天气造成的#171杆严重倾斜和#172杆一处断线故障。


  只见电杆的拉线包箍从中间折断,虽然在沿途直线杆架空导线的支撑下,电杆上部分悬空,杆基没有倾倒,避免了更大程度的损坏,但是线路仍处于运行状态,随时可能会因杆塔受力不均而倾倒。为尽快修复故障,党员服务队立即申请对该线路进行停电隔离处理,并组织人员迅速运送抢修材料。


  所有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后,党员服务队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由于杆塔倾斜,下盘彻墩四分五裂,故障点又处于水田地带,电杆无着力点,无法直接上杆进行相关作业。而且,此时已接近零晨3时,夜视条件差等一系列难题摆在队员们面前。


  为了确保安全施工,队员们几经讨论,决定利用杆与杆之间的钢丝绳之力,将电杆稍微对拉并稳住。经过密切配合,电杆被缓缓立起,随后,在工作负责人的监护下,各项抢修工作有序铺开。经过一夜的连续奋战,28日6时许,抢修任务圆满完成,线路成功恢复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仙游供电,连夜抢修,因雷雨受损,线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