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县供电公司助农民走上“光伏”致富路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8-04-03

  农村电气化网讯:“俺们今年已发电9300多度,加上电费和补贴收益都快上万元了,真让俺们看到脱贫的希望了……”4月2日,灵寿县新庄村光伏户张大姐介绍说。目前,在国网河北灵寿县供电公司的助力下,该县新庄村、乔家庄、枣园等村的上千户贫困家庭,已走上了光伏致富路。


  今年,该公司还将对其他31个贫困村的光伏并网线路设施进行改造,同时完成塔上镇4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工程, 助力更多的贫困农民走上 光伏致富路。


  灵寿系国家级山区贫困县,其深度贫困户数量多、自然环境恶劣。灵寿县供电公司以扶贫攻坚为己任,立足当地发展光伏产业扶贫大计,深化优质服务,加快光伏并网电力配套设施建设,积极为农民脱贫产业和脱贫摘帽铺路。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农村光伏并网量大、施工任务重、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该公司深化“一站式”服务,开辟手机APP线上报装通道,积极推行个性、多元化,零距离服务。同时,该公司管理及工程技术、施工人员告别星期天节假日,酷暑严寒不止步,及时延伸和改造电力配套设施,保障并网工程的时间、节点,让乔家庄、枣园、新庄村等8个贫困村贫困农民,及早走上了光伏致富路。


  新庄村是该县重点光伏扶贫村之一。去年12月,该村光伏项目启动后,该公司许多员工放弃年休假,与其他施工人员在冰冷寒风中立杆、架线,每天加班到天黑,及时让该村107家光伏户及时并网发电。据介绍,预计并网后全村年发电量37356度,年收入电费及补贴39200多元。目前,全县并网1147户,容量33636KVA。


  此外,该公司今年还将资完成剩余42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3个“美丽乡村”配套电力设施改造工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光伏,致富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